close

2009-04-17

以創作「雙響炮」聞名華人世界的台灣漫畫家朱德庸,日前在北京狀告北京電視台及上海等多家傳播公司侵犯著作權,要求北京電視台财經頻道道歉、賠償。

被朱德庸告上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的還包括上海第一财經傳媒有限公司、上海唯衆影視傳播有限公司、上海東方寬頻傳播有限公司。

「廣州日報」說,朱德庸漫畫作品「關于上班這件事」成功描述都市上班族的人生百态,卻發現在北京電視台财經頻道也有雷同節目,連節目名稱都稱爲「上班這點事」,不但與書名相似,而且電視節目的廣告宣傳中,多次頻繁使用朱德庸著作中的标志性語句。

朱德庸認爲,北京電視台未經許可擅自使用他作品,侵犯著作權,同時也混淆和誤認他與電視台間的關系,因此要求立即停止侵權,并在北京電視台财經頻道播放緻歉聲明;同時,連帶賠償經濟損失人民币50萬元(約新台币247萬元)及維權費用328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