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98年度第1梯次補助發行定期漫畫刊物企畫案評審結果,

由「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發行之「星少女漫畫雙月刊」及「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即將創刊之「Dalala漫畫誌」獲選,將分別獲新台幣93萬3,450元及36萬2,600元補助。


新聞局表示,本梯次獲補助的「星少女漫畫雙月刊」是國內少數針對少、淑女,全本刊載國人漫畫創作的刊物,已成為喜愛國人漫畫讀者的重要刊物,該刊今年並已成功授權大陸發行,顯示其具有拓展海外市場之潛力;「Dalala漫畫誌」預定於年6月創刊,因此第1梯次僅獲該期補助,金額相對較少,該刊內容規劃保留三成以上本土創作,另將介紹國人較陌生的歐洲漫畫作品,藉此開拓讀者的眼界,期能獲更多18歲以上年齡層讀者的青睞。

新聞局並指出,文化創意產業已成為21世紀各國積極發展的重要產業,其中動漫即為重要項目之一,盼獲選的2本漫畫刊物能持續提供國內漫畫家創作發表平台,以培植台灣漫畫人才,並藉優質漫畫刋物的發行,爭取社會大眾對漫畫的認同與支持。

該局為利提案單位後續規劃與執行,特別修改本案補助要點,將第2梯次報名作業提前至5月20至6月17日,詳細內容將於近期公告於該局網站,希望有興趣提案的漫畫團體或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