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郵報6月18日電: 奧巴馬當選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總統,雖然他上任已接近半年,但似乎仍未能改變部分美國人,包括共和黨人的種族歧視觀念和心態。

香港大公網報也同時報導,美國共和黨一名女助手不久前便發出一封電郵,詳細介紹美國歷任總統,前四十三位白人總統的照片都是正襟危坐,嚴肅莊重,但當介紹第四十四任總統奧巴馬時,卻用了一幅全黑色背景、一對卡通眼球的漫畫取代。該名女助手事後受到內部處分。

引起這場爭議的共和黨女助手謝莉-戈福斯,在田納西州議會內為共和黨領導層成員擔任助理。共和黨高層查出那封問題電郵是由她發出的,已經向她作出書面譴責。

當被問到是否知道用這種方式描繪奧巴馬帶有冒犯性時,謝莉只是說,她按錯了鍵,把電郵發送給錯誤的人,為此她感到後悔。

其實,謝莉所引起的風波只是其中一個例子。過去數月,共和黨內也發生了多宗類似的針對黑人風波。本月初,得州科林縣共和黨支部主席鐘斯也要公開道歉,因為他發出電郵抨擊向槍械徵稅的計劃,說這一定是黑人和他們奴才提出來的可怕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