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靜╱台北報導】台灣學生在國際動畫競賽中大放異彩。

素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SIGGRAPH動畫影展日前公布學生獎得獎名單,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三年級學生趙華軍的資訊互動作品《Mad Evolution(瘋狂進化論)》拿第三名,是我學生參賽最佳紀錄,而總入圍學生高達十人,更創下入圍人數最多紀錄。

顛覆詮釋生物演化實踐大學媒傳系主任蘇志昇表示,美國SIGGRAPH動畫影展學生獎是近年新設獎項,每年參賽作品逾千件;根據教育部獎勵辦法,趙華軍約可獲五十萬元獎金,另九名入圍學生則可獲二萬五千元獎勵。


二十三歲趙華軍的作品重新詮釋地球生物進化過程,他表示,參觀者只要將三葉蟲、恐龍、長毛象、人類等小玩偶放在代表演化順序的S型時間帶上,就可在螢幕上看到演化的原因和影響,例如把人類放在比恐龍還早出現的位置,螢幕就會出現恐龍滅絕是因為人把感冒病毒傳染給恐龍等充滿想像力的顛覆詮釋。


十九歲的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一年級學生蘇郁心是這次最年輕的入圍者,她將花置於水中拍照,再將拍好的照片放在灑滿水滴的投影片下,以鏡頭由上向下拍攝,該作品象徵女性柔弱卻又堅毅的形象。


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研究所所長余為政說,SIGGRAPH動畫影展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特別重視動畫技術與巿場性,台灣學生得獎代表在技術表現已獲肯定。

趙華軍小檔案年齡:23歲
就讀學校: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三年級
得獎紀錄:2009美國SIGGRAPH影展互動作品類學生獎第三名、2009新一代設計展互動作品類銅牌獎
作品介紹:《Mad Evolution(瘋狂進化論)》,以互動資訊設計手法重新詮釋地球生物進化過程,參觀者只要將三葉蟲、恐龍、長毛象、人類等小玩偶放在代表演化順序的S型時間帶上,就可以在螢幕上看到演化的原因和影響
資料來源:趙華軍
趙華軍的資訊互動作品奪SIGGRAPH動畫影展第三名,他昨開心展示。杭大鵬攝
趙華軍的資訊互動作品奪SIGGRAPH動畫影展第三名,他昨開心展示。杭大鵬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