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03.jpg 

2009-03-02

法國昂古萊姆是法國出版和製紙業的中心地,藉此地利,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在此地舉行,匯集了歐洲、美國、日本等世界各地的漫畫。如今該地又添新景點——昂古萊姆動漫博物館(Musée de la Bande Dessinée)將於今年6月開館。

昂古萊姆動漫博物館的特色在於是一家動漫博物館。該館將介紹世界各地的動畫和漫畫作品,建立漫畫圖書館、漫畫書店、動漫咖啡館等,展示從19世紀到現在的有名漫畫作品和作者。

這將成為世界少有的動漫據點,為法國昂古萊姆這一動漫中心增輝不少。

如今世界上可數的動漫博物館有日本京都的國際漫畫博物館、美國舊金山的卡通藝術博物館、英國倫敦、意大利博洛尼亞、比利時布魯塞爾等地的博物館和動漫設施。

今後昂古萊姆動漫博物館將加入這個動漫博物館的陣營,大力宣揚動漫這一藝術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