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263585.jpg 001.jpg

http://atom.kadokawa-ent.jp/top.html#/top

將於今年下半年度登場的 3D 動畫電影《原子小金剛 Astro Boy》,正式的公開了一分多鐘的預告影片。

這部作品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大師 手塚治虫的作品《原子小金剛》,並由「Summit Entertainment」與動畫製作公司「意馬國際(Imagi)」共同合作,配音則是找來了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他要演博士還是?....)、天才童星佛萊迪海默,以及唐納德蘇瑟蘭、比爾奈伊等人。

故事中「天馬博士」的兒子「飛雄」因車禍死亡,於是他以最新科技,模仿飛雄的樣貌製作了「原子小金剛」,並當做自己的兒子養育。可是,當天馬博士發現小金剛不會長高時,才發現他和真人不同,因而開始厭惡小金剛,甚至將他賣至馬戲團。(這.....自己做壞了東西厭惡啥?不會拆掉重做嗎= =)

原作過去也製作過三個系列的電視動畫作品,並曾在 1959 年改編成真人版日劇,而 3D 動畫電影版的《
原子小金剛 Astro Boy》的最新預告片已可於官方網站觀賞,並預定在今年 10 月 23 日於美國上映,台灣的上映日目前尚未宣佈。

手塚治蟲許多部作品都有迪士尼卡通長片的影子,除了爭議性最大的小白獅王以外,原子小金剛也不由得讓人想起小木偶皮諾丘,同樣的主角由木偶換成機器人,同樣的強烈想成為真正的人類,老木匠換成科學家。但是日本動漫產業經營模式與美國不同,原子小金剛已經成為那個時代的經典,就像日本人永遠不認同哥基拉變成酷斯拉其實比較不會那麼囧。

我們尊重這個民族的執著與對於動漫的貢獻,還好原子小金剛是3D動畫,角色符合漫畫原著造型,不會發生七龍珠慘劇,預祝原子小金剛上映的成功與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